華中師範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位於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漢市,坐落在武昌南湖之濱的桂子山上,占地面積120余萬平方米,是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師範大學,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國家教師教育「985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建設高校,首批列入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是國家培養中、高等學校師資和其他高級專門人才的重要基地。

學校辦學歷史悠久,是在1903年創辦的文華書院大學部學校在百餘年的發展中既繼承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精華,又汲取了外來文化的養分,更弘揚了革命文化教育的傳統,形成了「忠誠博雅、樸實剛毅」的華師精神,為國家培養了30多萬優秀人才。

學校擁有國家「雙一流」建設學科2個,國家重點學科8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1個,湖北省一級重點學科22個。中國語言文學和物理學等18個專業設有博士後流動站,21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32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28個博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172個碩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1個博士專業學位類別,18個碩士專業學位類別。

學校努力體現「厚基礎、寬口徑、高素質、創新型」的現代人才培養思想,通識教育與專業教育相結合,學生全面發展和個性發展有機結合。2013年,教育部對學校進行本科教學工作審核評估,辦學方向和辦學品質得到充分肯定。2018年,「深度融合資訊技術的高校人才培養體系重構與探索實踐」榮獲國家級教學成果特等獎。多年來,學校形成了「博學、博愛、博雅」的「三博」校園文化,近120個學生社團活躍其中,「創新杯科學文化節」「樹人杯藝術文化節」「博雅大講堂」「一二·九詩歌散文大賽」「桂苑之歌」等成為我校傳統的校園文化活動,在武漢乃至全國產生了較大影響,為學生成長成才提供了廣闊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