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NU - Doctorate in History Program

Excepteur sint occaecat cupidatat non proident, sunt in culpa qui officia deserunt mollit anim id est laborum.

期间:
18 months
CREDIT:
48

地址

Merc Campus, Melbourne, NSW   View map

类别

Bachelor , Course , Study
注册編號:232102

1、培養目標

香港教學點博士研究生的培養,将使博士研究生具有寬廣的中國史基礎知識,能夠掌握與本學科密切相關的其他學科的基礎知識以及相關理論和研究方法,熟悉國内外對于本學科研究的歷史、現狀以及發展趨勢,能夠熟練運用外國語進行研究,具備良好的科研素質和較高的科研能力,能夠獨立從事科研和教學工作。博士學位論文選題應當具有創新性,表明作者具有獨立從事科學研究工作的能力,并在科學研究上做出創造性的成果。

2、課程設置和學分要求

需修滿18個學分,課程設置如下:

課程名稱 學分/課程性質
1 英语 3/必修
2 中國近現代史專題 3/必修
3 中國近現代史學術前沿 3/必修
4 中國近現代政治史 2/必修
5 中國近現代經濟史 2/必修
6 中國近現代思想文化史 2/必修
7 中國近代社會史 2/必修
8 學術活動/專題講座(武漢面授) 3/必修

3、論文研究方向

專業 方向
專門史 中國文化史
道家道教文化
中國近現代史 中國近現代政治史
中國近現代經濟史
中國近現代思想文化史
中國近代基督教與教會大學史
國際關系史 中國對外關系與大國外交政策研究
區域性一體化史
經濟—社會史 近代中國經濟與社會轉型
社團、社群與近代社會轉型
中國近代日常生活史
中國近代農村社會經濟史
(注:以上研究方向僅供參考,可根據學生的實際需要作适當調整。)

4、授課形式

  • 師資: 華中師範大學資深教授親赴香港授課
  • 時間: 課時集中,每一個月上一次課 (周六、周日全天)
  • 地點: 香港德輔道西九号七樓(香港金融管理學院)
    (注:在兩地正常通關前,暫時為線上授課)

  • 語言: 普通話授課

5、學習年限

  • 博士研究生學制爲三年。在規定時期完成課程學習,但未完成學位論文者,可申請延長學習年限,累計延長學習年限不超過五年。
  • 允許成績優秀的學生在完成所要求的學分、相應的科研任務和學位論文後,經導師和院(系、所)同意,提前進入論文答辯和提前畢業。

6、學位授予

課程學習合格、學位論文答辯獲通過,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規定者,可獲由華中師範大學授予教育部認可之博士學位。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It is a matter of discretion for individual employers to recognise any qualification to which this course may lead”

*个别雇主可酌情决定是否承认本课程可令学员获取的任何资格

研究

研究型大学是一所致力于将研究作为其使命核心部分的大学。

承诺

HKFSI 致力于影响并在整个社会留下足迹。

创新

您可以参加我们最好的商业创新计划。

联系我们

電子郵件: [email protected]
電話: 852-2366 3263
地址: 香港德輔道西九號7樓

香港金融管理学院

高端培训方面,学院目前年培训量超过10000人次。学院在政府及公共管理培训、金融管理培训、企业培训、教育及医疗等方面的专业课程,具有专业性、实用性、前瞻性兼备的独特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