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al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華中師範大學(Central China Normal University),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漢市,坐落在武昌南湖之濱的桂子山上,占地面積120餘萬平方米,是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師範大學。

學校于1903年創辦,在百餘年的發展中既繼承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精華,又汲取了外來文化的養分,更弘揚了革命文化教育的傳統,形成了“忠誠博雅、樸實剛毅”的華師精神,爲國家培養了30多萬優秀人才。

學校現有教職工3800餘人,專任教師1966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293人,博士生導師397人,專兼職院士、人文社會科學資深教授、“長江學者”特聘教授、“國家教學名師”、“千人計劃”入選者、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獲得者等各類國家級人才40人。學校現有國家重點學科8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1個,湖北省一級重點學科22個,中國語言文學和物理學等15個專業設有博士後流動站,有14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32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92個博士學位授權學科專業,178個碩士學位授權學科專業。

學校積極開展對外學術、科技和文化交流,國際化水平位居全國高校第22位。出國(境)研修、參加國際會議、開展合作科研的教師人數持續攀升。與國外大學共建四所孔子學院,積極選派漢語教師及志願者赴國外開展漢語教學,傳播中國語言與文化。大力推動學生的國際雙向流動,每年選派大批學生赴國(境)外交流學習,在校長短期的國際學生來自全球140多個國家和地區。

課程特色:

  • 傳承中國文化、加強學術交流
  • 有助拓展港澳台及內地人脈關係
  • 週末集中上課,學員可兼顧工作、家庭和學習
  • 由國家教育部頒發畢業證書及學位證書
  • 全部課程由本校著名教授親自來香港授課

 

申請程序:

1、招生對象

  • 香港、澳門、台灣永久居民(持有永久居民身份證以及回鄉證或台胞證)
  • 報讀博士學位,須具有碩士學位

2、報名所需資料

  1. 已填妥之報名表;
  2. 本人身份證、回鄉證(台胞證)原件及兩份複印件;
  3. 碩士及學士學位證書、成績單原件及複印件;
  4. 兩位副教授或以上職稱之學者分别填寫的“推薦書”;
  5. 2張2吋x 1.5吋正面、半身免冠近照(需同時附上電子版);
  6. 報名費$800港元(包括行政費$200港元及考試報名費$600港元)(費用一經繳交,恕不退還)

3、報名及入學考試

報名時間: 每年1月至11月30日(預先登記)
12月1日至12月15日(網上註冊)
考試科目: 1. 英語 2. 專業科目(參閱各學位課程說明)
每科考試時間爲3小時
報名地點: 華中師範大學香港研究生教學點
香港德輔道西九号9樓
電話:852— 2581 1122
網上報名 www.gatzs.com.cn每天9:00至18:00(逾期不再補報)
現場确認: 次年1月初 9:00-17:30
京港學術交流中心
地址:香港北角英皇道83号聯合出版大廈1404-05室
電話:852—2893 6355
考試時間: 次年4月中旬(星期六至星期天)
考試地點: 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紅磡)(适用于在香港報名的人士)

4、錄取

根據考生報名材料、考試成績、導師意見等綜合評價,擇優錄取。錄取通知書于6月下旬發給考生本人

課程咨詢 香港金融管理學院(華中師範大學香港研究生教學點)
電話:楊小姐 (852) 2581 1122
傳真:(852)2858 6733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址:華中師範大學香港研究生教學點 http://www.hkfsi.edu.hk
華中師範大學 http://www.ccnu.edu.cn